Monday, August 19, 2013

开学第一天就想咬人

冠阳9.00am 到学校,我们那时在playground了。

不久他就想从他的书包拿出他的水壶来玩。
当他不留意时,我偷偷把他的水壶拿出来放在一边了。
他一开书包,找不到他的水壶时,有用身体语言叫我帮他找。
我叫他自己看,水壶不在书包里面。
他就开始闹情绪,抓住我的手想咬我的手。
我推开他,他就跑去想咬添阳,我警机的马上分开他们,没咬到。

他就很不干愿的坐在地上,
我跟他说:“要咬就咬你自己的手” (他没咬)
我转身对着全部学生说:“冠阳现在会咬人,你们不要让他抱你,知道吗?”

其实放假前,添阳已经被他咬过两次了,我就是担心他会成习惯。
他不久才会咬人吧了,以前没有的(可能是表达不到)

妹妹说在家也有咬她和妈妈。
冠阳妹妹,Jolyn 4 岁,是同班的。
我看见妹妹的手也有红印。

我sms跟他妈妈了解,他妈妈只是说今早不给他玩水,才哭才咬人。
可是我不大相信,我不大相信冠阳在家没有咬人的习惯,
我对冠阳妈妈存有怀疑,因为她时常让我感觉有所隐瞒。

冠阳放假前也开始在学校喜欢玩水的,
所以在家玩水,我不会觉得奇怪。

我没办法不直接跟冠阳妈妈说:“如果你不够凶,是控制不到你儿子的”
冠阳妈妈说,在家3个孩子都不怕她。
妈妈可以为了孩子改变,应该凶的时候凶吗?
所以冠阳的康复,他妈妈本身是一个问题。

幸亏两个星期的假期,冠阳有所改善的专注力没有倒退,
今天他还有专注的写字(虽然不大会写)
理解和眼神也没倒退。

教育一个特殊儿不难,教育一个特殊儿的妈妈反而是一个难题。
因为孩子的妈妈才是那个长久要面对他们的人。
我们做老师的,会跟他们在一起多少年?
【环境学习】对特殊儿很重要,
所以不是在学校教就ok的,【家里的环境学习】也要配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