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孩子都在复制我。。。



今天叫minson读字卡,他不会时就向我打眼色。。。看着他一次又一次的打眼色。。。我才晃然大悟,他们平常不会时,我也是向他们打眼色。。意思是“会不会?”。。。今天看见minson打眼色我真的觉的好好笑,原来他在学我。。。

今年第一次拿书讲故事给孩子听。。。他们都你一句我一句打断我。。。所以我就对他们说:“老师讲故事时,你们要耳朵听,嘴巴关."。。。现在我在开始讲故事时就会先问他们应该怎样做。。。他们就会自动答:“嘴巴关,耳朵听。"了。。。哈

每当我骂莫个孩子坏蛋不听话时。。Sarah就会说:“你看,耳朵忘了带来学校。。”。。因为我时常对他们说,你们讲都不听,是不是耳朵忘了带来学校?”。。。

教课其间,我都会考他们有没有记得,会不会。。。那个Sarah,往往有人不会时,她就说:“你看你看,没有听书."她自己也不会。。哈。。。我也时常说“你看你看。。。”

孩子不打开嘴巴跟着读的时候。。。我就会说:“打开嘴巴读的才会变聪明。。。不开嘴巴的就做笨蛋。。”为了变聪明,他们现在多数肯开嘴巴读书了。。。

(如果你的孩子脾气不好、讲粗话、不守信用。。。是学你吗?)

1 comment:

ღxinlingღ said...

哈哈~ 很有趣的教学。。。
你似乎越来越有经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