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父母的EQ很重要

Seok Mei的妈妈昨天傍晚send了几通sms去责问我院长,为什么Seok Mei带回去的红蜻蜓《看花》都不会读。。。院长打电向我了解。。。

我知道Seok Mei不大会读,之前她都不肯开嘴巴。。。近来几天才好一点,有开嘴巴一起朗读。。昨天我给全部孩子都带这本书回家的用意是想到孩子们或多或少都能读到给家长听。。。。孩子们也很欢喜我给他们书带回家。。

今天我特地会见了Seok Mei妈妈。。。原来她是想到说Seok Mei读了3个月,为什么还不会读。。。我跟她解释说因为Seok Mei之前都不肯开嘴巴。。。而且每个孩子的进展都不一样。。。Seok Mei才4岁。。。我说只要Seok Mei愿意做功课,在我们幼儿园上学也开心就ok了。。。我会好好看着Seok Mei的。。。如果帮她转去另一间,她天天哭着不上学,也很头痛。。。

Seok Mei其实是个相当可爱的孩子,也感觉很聪明。。。可是她就是喜欢动我的东西,也喜欢粘在我身边。。。听说她在家里“很坏蛋”的。。。在学校就很乖巧。。。所以我就对她妈妈说,有些孩子来到都有变好。。。不好吗?。。

跟Seok Mei妈妈谈天才知道原来近来她没做工在家顾孩子,可能有点不习惯,顾孩子也很烦躁。。。

可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Seok Mei原来住的相当远,6月会面对交通的问题。。。希望到时能解决。。。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跟我到年尾。。。

跟Seok Mei妈妈谈了后。。。她好像也能接受。。。我也明白她因为家事才情绪有点波动。。。

+(今天Tishyani第一次跟我讲话。。我很开心^^。。。她妈妈说她只会讲印度话。。。其实我对她也很无奈。。。)

+(TKY一个语言障碍+过动的孩子。。。。认的很多字了。。。昨天还会向我投诉Sarah打他背后。。。虽然还不大有句子。。。可是我看见有进步了。。。^^)





1 comment:

ღxinlingღ said...

从这个发表文章可以看得出你对教导孩童的真诚及满足的喜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