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我班的唐氏儿。。。



SBS其实6岁了,在一间私人特殊学校每个星期上课2天。。。也有去政府幼儿园上课。。。。之前有去过其它幼儿园的。。。还记的SBS妈妈去年问我可以handle到吗,如果她把SBS送来给我教每个星期3天。。。


说真的一路来,我对唐氏儿到底会是一个怎样的儿童,完全不知道。。。我告诉SBS妈妈说,就送来给我试一试吧,只要他不打人、不大喊大叫就可以了(他妈妈说他不会)。。我说SBS在特殊学校可能会学到别的孩子的特殊行为。。。其麻在这里,他可以学到普通孩子是怎样的。。。


今年开学,他起初进我班的时候,我是带着那种"观察看看在说”的态度对他。。。那时候的他有点爱哭,会吵要回家。。。也有点懒散,睡在桌面也不大听课。。。不久我开始要求他听课,他就会哭。。。


就这样我也就,嗨。。。“你吸收到多少就多少吧”。。。也不大管他了,偶儿有喊他的名字提醒他听课。。

他会握笔写字、会涂颜色、会认字读书。。。(来之前就会了)


偶儿就赞一赞他做的好,他就会笑。。。近来有时引导他跟大队一起做运动。。。。我记性不好,也不大记的他怎样过了4个月。。。


这个月我发现他都是笑着来上课的。。。有一次还跟其它孩子互动,跟他们讲话(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又跟我讲话,越来越多(之前他不大讲话的)。。。让我觉的他跟普通孩子没两样。。。会不会就是像他妈妈说的这类的孩子是学习能力很慢吧了。。。我很高兴看见他的转变。。。XD


第5个月了,看见每个孩子的转变。。。不会说话的,说话了。。。哭包的不哭了。。。。坏蛋的不坏蛋了。。。离群的合群了。。。不开嘴巴的开嘴巴了。。。。书写读书能力都进步了。。。老师真的想明年教5岁,跟着你们一起长大。。。没有了我,你们一定不比今年开心吧。。。。哈哈哈


(哇。。。真的不能跟他们玩到太利害,星期五那天给他们主动kuci攻击我多次后。。。我唯有玩奸对他们说:“以后老师没有kuci你们,你们不可以kuci老师,知道吗?”。。。他们才没继续kuci我。。。哈哈)


1 comment:

普普 said...

看着孩子一天又一天的转变,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吧!不简单的工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