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今天遇到了一个好孩子+好学生。。。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走Jalan Puchong,经过BHP油站的时候,看见一个男中学生汗流浃背,没有书包,手中拿着一个水瓶,很匆忙的在路边走着。。

我一面在考虑要不要停车載他?他到底怎么了?很危险咧。。。我终于在不远处停了车,等他。。。

打开窗,问了他原来要走路去学校上课,就叫他上车,我載他去。。。当时7.05am
原本走路去学校是很正常的。。可是在我停车的地点离他的学校还有很远的路。。
他是在Taman Kinara 莫个花园走来的,他的学校是SMK Puchong Jaya B.....walao,走路去很远咧。。。我載他去,过了一个红绿灯。。。都用了我10分钟。。。@@"

在车上我跟他谈天。。
原来他是第一次睡迟了,van uncle走了,爸爸出去工作了,又不敢叫醒妈妈載他去学校(他说怕他妈妈骂)。。

他说今天考试所以没带书包。。

我说你知不知道你学校很远咧,你走路去不迟到吗?。。。原来他不知道学校几点打钟。。。

没有吃早餐,没有带零用钱的他,只为了要省钱去IOI买漫画。。。结果没有零钱的我,给了他RM10,吩咐他去到学校一定要吃东西,不要饿到。。。^^

问他铅笔盒呢?。。他说文具在裤袋。。。太紧张忘了带liquid paper,说要跟同学借。。。我说考试不能借东西的,等下老师说你偷看。。。就把我自己的liquid paper给了他。。。。^^

到了学校7.15am。。。没迟到。。。下车时,写了我的电话号码给他,告诉他我时常路过Jalan Puchong的,万一又迟到可以打给我。。。^^

他下了车,我一再叮咛他去找同学,等下van uncle不知道他有去上学,没載他放学。。

这个孩子真是个好孩子+好学生。。。迟到也要去学校考试。。。@@"

2 comments:

杰胜 said...

你人真好哦!助人为快乐之本~

普普 said...

他很幸运,遇到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