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我觉得他是个好临教(华小)


我个人觉得要知道一个老师有没有用心教书,看他给的功课和改簿子就略知一二了。。
有的老师久久才给一次功课。。
有的老师也不管学生是否有交功课。。
有的老师给的功课也是草草了事。。。
有的老师平常没什么功课,接近考试了,才一大堆功课。。。
有的老师平常慢慢来,到最后才来赶作业。。。


这个临教,虽然只教了一个月的书,
可是看他可以在几百个字的抄写里,指出3个错处,我想他是有看过才改的。。。赞。
而且那篇抄写的字体还是很糟糕的。。。
如果每个老师都像他那样,
孩子就有救了,华小就有救了。。

其实我个人觉得,刚出来教书的年轻的老师或临教都会教的特别用心。。
虽然他们在面对孩子方面是缺少了经验。。。
比起很多已经教书很多年的老师,可能会有点麻木了。。
也好像少了冲劲和抱负。。。



我时常会酱问人
孩子读了6年华小,每天在学校上课至少6小时。
孩子也很多需要很早起床去上学、学校补习、校外补习的
很多父母也辛苦的載送,
UPSR很多还考到很差、马来文也很多不及格。。。
有很多读了6年华小,语言能力还很差。。



到底是那里出了问题。。???
老师教书的方法。。?
教育部编排的课本。。。?
还是要把责任都推在孩子的学习态度上。。。?
6年喔。。。
语言能力都掌握不好,上了中学可想而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