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心灵上的需要

星期日那天我跟了一个熟悉的朋友去她的教会看看。。。我这个朋友是因为4年前人生遇到了一个很大的挫折,才开始接触到这个教会的(FGA 全備福音堂)...这是一个基督教。

我觉得,那里的基督教徒很多都是面对着某种问题,教会就好像给了他们一个依靠和精神寄托。

昨天我又跟了另一个相识很久的人去了另一个教会了解一下。。。soka gakkai(SGI;创价学会)。。。祂是日本的某种佛教。。

同样的也我觉得,进教会的人本身是因为有某种需要。。
在那里他们互相扶持。。。也领悟到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因为这两个朋友都认识很久了,就算过后我选择不再跟随她们去教会,她们会明白我的。。

我不能认同的一点是‘传教’。。我觉得行善、做好人、做好事,身边的人如果能体会到,也自然而然的就会跟随你的信仰。。是不用特意去做的一件事。。

我不是真正的佛教徒,可是到目前,我只去佛堂烧香。。。
我不知道观音有没有教人传教,如果有,我也可能会犹豫然后再去了解祂的理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