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加油!JH

已经是第3个星期了。。
JH现在玩滑板都不用我们扶了,可以自己爬上去,然后滑下来。^^

幼儿园楼上有3间房一个小厅。。。一间3-4班、一间5岁班、一间看电视和放些杂物,小厅有6架电脑。。

平常课室门都是关着的,门一开,JH就会跑去电视房,然后把东西丢到地上。。。
我就必须过去,打她手3下,再把她拉回课室,然后收拾地上的东西。。。

重复又重复,我一过去就‘骂’她。。她知道我‘生气’,开始会看我的‘脸色’了。。。今天我没有第一时间拉她的手、也没立刻打她的手。。。我就站在那‘骂’她,然后手指着门口叫她回去。。
奇迹出现了,她竟然首次自己站起来,自己走回课室(我还在原地)^^
我现在‘骂’她,她比较有反应。。。也开始会去看身边的同学


我不温柔的。。哈哈。。不要以为特殊儿童我就不‘骂’,做错事就要让他们知道。。。这就是‘行为控制’,他们有反应就代表有的救,没反应就没希望了
很多特殊儿童父母,可能以为孩子什么都不懂,加上对孩子的怜爱。。。以后孩子康复了,就会面对行为上的问题。

哦。。这2天,我们开始教JH自己收拾自己丢的玩具了,也吩咐她妈妈在家要教她收拾玩具。。。^^

(我会不会很凶?。。。。x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