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老师一句话像毒药】

今天一进班11岁的MR就丢本BM给我帮她想答案。
我这边开始想,MR就在那边开始对我滔滔不绝了
(MR啊、MR啊,老师在想东西的时候,怎样听到你讲话呢?你以为老师有两个脑可以同时process吗?^^)
我就决定放下手上的课业,好好的听MR讲话。
“老师,你来听听E的声音。”
“老师,这首歌你有听过吗?”
“老师,为什么周杰伦唱歌那么快的?”
“老师,昨天我吃了一串satay,我跪在地上跪到睡觉。”
“老师,我弟弟会喝酒哦。他喝一杯都不醉的。”
“老师,牛是很残忍之下被杀死的。”
“老师,我没吃过pizza hut的。”
老师:“老师带你去吃pizza hut,RM10吧了,不会贵。”
MR:“我不要去吃pizza hut,pizza hut有毒素的。”
老师:“MR,跟你说要吃素那个、跟你说不可以吃肉那个、跟你说牛是很残忍之下被杀那个、跟你说MCD、KFC、pizza hut 有很多毒素那个人,是同一个人吗?”
MR:“是啊,她是我的华语老师。”
老师:“。。。。。。”
【我们很难去确定一个孩子的判断能力,MR是个比较死脑筋的人,父母又很少跟她沟通、很少跟她说教。。。一但一件事她相信了后,我其实很难再让她明白或说服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