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跟她同一国






这本书是我在Popular看到的,读了十几页觉得是一本不错的书,因为RM40所以我没马上买~(如果自己一个人去,我一定当场把它读完)



在这10页里面有教到一个方法是‘喜欢孩子喜欢的,让他觉得你和他是同一国的,打开他心门’



我用了这个方法在Kharunniza身上。她是一个会讲话的普通孩子,可是来到学校就是不要讲话。(5个月来只听过她讲一句话,才相信她会讲话的)我是以了解她的身体语言来跟她沟通的。。


她今年4岁,每天来到学校就抱着她的小booster,她胆小如鼠,所以我都任由她抱着。。。我假假说我很睏,跟她借她的小booster来假假睡一下,每个学生都嘲笑我。。另一天我又再借来睡。。

过后她开嘴巴出声跟着我读书。。。

放学第一次跟我摇摇手bye-bye。。。

接下来的她还唱了好几首歌给我听(还几大声下)@@...

哈哈哈。。她是不是对我打开她的心了^^



现在的她,有开口跟我讲话了^^

1 comment:

ღxinlingღ said...

无可否认我真的很喜欢看你写幼儿园孩子们的进展。。每次看到你说到孩子有害怕不说话到开始展开他们的心门和你沟通时我都会很有感触非常开心。。因为知道这个孩子是可以正常起来的。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