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嘉慧会选衣服穿了

嘉慧刚来时,如果吃到衣服肮脏,我会帮她换,她有一套衣服standby在书包。过后,她吃到衣服肮脏,她会要我帮她换,她会要出去拿她的书包。再过不久,她会讲“换衣”(粤),告诉我她要换衣服。

今天她吃粥弄到衣服肮脏,我要帮她换衣时,她说“不要”(华语),然后把衣服推回进书包(第一次发生)。还会看有没有其它衣在书包。我说没第二件了,叫她“换衣”(我学她讲粤语)。她说“不要”(华语),又把衣服推回进去书包。

我灵机一动,跟她玩。我又笑着说“换衣”(粤),她说“不要”(华语);我又再说“换衣”(粤)然后把衣服推给她^^她又再把衣服推回进书包说“不要”(华语)。。。哈哈,嘉慧笑了;也许她也知道我特地做弄她跟她玩

最后,我没勉强她换衣服,因为肮脏一点吧了。她也没有再要求换衣了。那个坏蛋嘉慧竟然会选衣服穿了~放学我告诉她妈妈~她妈妈说买了很多过年衣她也会选来穿~我告诉她妈妈那是好事,证明嘉慧开始会观察和动脑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