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725 棋权自闭没有了



棋权去年(3岁)刚来时,他妈妈说医生只说棋权是语言障碍,没有自闭,可是我无法尽信他妈妈说的话。我怀疑棋权有自闭,因为当初的棋权是
 1。会自己笑 
 2。会自己玩斜着眼睛
 3。跟他说话也不看你
 4。课室怎样糊闹,他也不大会留意 
 5。很喜欢睡在地上 (因为当时他心脏有孔的问题还没解决,不能时常哭,我也没勉强他一定要坐在椅子上)
 6。不会讲话


开了刀,回来后,他慢慢有了改善~我也开始要求他要坐在椅子上,不能睡地上。


今天
1。在playground时我特地跟他玩,从不同方向做弄他,他会去留意和预测我将会从那里出现。他的眼神是喜乐的。
2。要上楼回课室时,我看见他站在铁门旁,没有马上上楼,我就看他要做什么 (因为我是最后一个进的,我要确定没有学生还留在playground ) 他用手拍了一下刚进门的同学的背后,意思是叫他们上楼,嘴里还不懂在讲什么的。他再重复时,我才听清楚原来棋权学我喊“go,go,go”^^
3。我在写家课时,其它学生正在涂颜色,棋权坐在我身边的桌子。我看到他跟Mohd 开始玩水壶 (第一次)就酱你推给我、我推给你^^(他会跟人互动了)


今年的下半年我们也开始教他写字和涂颜色了,他都可以坐下来学。我教他读书他也肯开口跟着我念(虽然很多时候他都很懒惰开口)


最大的改变是他的眼神,他的眼神会说话。


我今晚有sms告诉他妈妈棋权好像没有自闭了。因为现在棋权才4岁,我提议他妈妈不要帮他申请OKU 卡,明年3月帮他报名华小,因为有OKU 卡很难进华小的。两年后的事有谁知道,申请了再说。


他妈妈说只有语言障碍是申请不到OKU卡的~你说这女人是不是讲话不能尽信? 之前她还告诉我等棋权5岁要帮他申请OKU卡送他去特殊学校,因为担心她会带走棋权,上个月我还sms叫她让棋权跟多我一年 (那时我还没看见棋权一下子会进步酱多)


加油啦,棋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