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卖火柴的女孩'..


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可是要说给四岁的孩子听,就有点。。。

我 :“如果有人要卖冰淇淋,他会怎样叫?”。。。“他会叫ice cream! ice cream!”

我 :"如果有个卖面包的,他会怎样叫?”。。。“他会叫roti! roti!"

我 : "如果有人要收旧报纸呢?”。。。“收旧报纸! old newspaper! suratkhabar lama!"

我 :"那要卖火柴呢?"。。。。"他会叫卖火柴! 卖火柴!”

这个卖火柴的女孩又饿又冷。。。

我 ; “如果没吃东西会怎样啊?”

孩子 : “饿。。。”

我 : “如果很久很久没吃东西呢?”

孩子 : “会很饿。。”

我 : “如果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吃东西呢?”

TKY :“会变成鱼骨头。。” (因为刚教了孩子鱼死了就变骨头)

因为她又饿又冷,结果冷死在街道上。。。

班上的孩子都是好命人。。。要他们明白和体会什么是冻死、什么是饿死,真的有点难。。。

1 comment:

普普 said...

小孩子都是纯真的,不懂人情冷暖!就让他们保持快乐的纯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