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他会有奇迹出现吗?


Artena原本是6岁班的,因为在班上一直不说话(不过看他的样子也会知道他是有问题的孩子);院长把他交给我,让我去观察他。



Artena跟我也有2个星期了,他不吵也不闹,每天都是安静的坐着,对一切都好像没反应。给他水,他不会用手接(现在会了)。给他玩具,他看也不看(现在有玩了)。给他食物他有吃。给他笔,他没反应(现在会画了)。没有眼神的接触、叫他也没回应(我还问我助手,他真的叫Artena吗?为什么叫他也没反应的?)带他去playground玩,起初他只是一直要坐着,也没看人也没玩(现在会玩了)我教书、教唱歌他也没反应。连零食他看也不看。。。



因为是印度人,我有叫我助手去跟他公公谈谈,了解Artena多一点(来带他的是公公)。。昨天也第二次去问了。。我跟我助手说,我害怕他有遗传,如果他父母其中之一是弱智人士,我们就没法帮他了。最好可以让我见见他父母。。。我怀疑他也诉是弱智不是自闭。。。还有我不知道原来他每天是穿pampers来上学的。。。



今天原本我还在考虑要不要跟院长说,这个孩子是弱智的话我是没办法的,他再跟着我也没用的。早上我还跟助手Chellah说起这件事。因为是女儿的孩子,所以跟外婆住对印度人来说会很奇怪。我们都怀疑他的背景。他是不是常期被关起来的孩子。



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他今天让我感觉到他有眼神接触、教他玩玩具他会玩、教他写字他没抗拒、没穿pampers来上学还会提示我要去小便、教他读书他竟然开口读了、叫他的名字他会有反应了。。。^^



他是知道、怕我不要他是吗?。。。在给时间看看吧。。Artena今年也6岁了,明年正常来讲都要上小学了。老师希望你好起来,有个正常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