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Jia Hui 妈妈

昨天Jia Hui哭喊一整个早上,听teacher Lee说她一看见妈妈离开才开始哭的。所以今天我还吩咐teacher Lee,Jia Hui来就上去叫我下来带她,我是希望她不会在哭着上楼。她是没哭着上楼;可是往往得不到一样东西就哭、就喊。


我已经在想我要怎样解决她的哭闹?。。她一哭、一喊我就拿她的手帕放在她嘴巴,然后抓她的双手要她用手帕关着嘴巴。。。就这样连续好几次。。慢慢的她也知道她一哭、一喊我就会要她用手怕关嘴巴。两个小时后哭、喊就减少了。。。一直的减少到放学。。


Jia Hui妈妈来接她的时候,我还特地跑下楼跟她妈妈谈这件事。。。因为我会猜想Jia Hui可能在家习惯性会喊会哭去得到她要的东西,家里人也可能迁就她,让她养成坏习惯。。


过后我有再次提醒Jia Hui妈妈紧快去处理Jia Hui 那塞满耳垢的双耳,因为那会影响她的听觉。我说Sunway Medical Centre有。Jia Hui妈妈就问:“会贵吗?”。我说几十元吧了。


我还再次提醒她Jia Hui最好换去喝豆粉,我听说牛奶对特殊儿不好。Jia Hui妈妈又问:“会贵吗?”我说有个M字头的RM16吧了。Jia Hui 很会伤风流鼻涕,我就叫她买vitamin C给Jia Hui吃,她问:“会贵吗?”我说不会啦。


walao,我很想讲她。她穿的衣服也不随便。Jia Hui穿的衣服也不便宜。去年还去了泰国旅行。叫她带Jia Hui 看耳朵、买豆粉、买vitamin C给Jia Hui,她却跟我讲:“会贵吗?”><"


女儿那样的糟糕,今年都5岁了。。。等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却不能去读普通小学,做妈妈的感觉会好过吗?。。。ok,你现在慢慢来,孩子渐渐长大;万一无法正常起来,你不担心她会被强奸吗?。。你也老了,万一你不在了,她怎么办?


为什么不撑Jia Hui还小、你还活着的时候好好的把Jia Hui救回来?我个人的看法是:“只要孩子不是傻的,她是有的救的。”



而且训兽师可以训练到狮子跳火圈。。。可以训练到猴子一动也不动。。。人也一样,总有办法的。。。也诉无法完全正常,可是其麻也会好很多。



Jia Hui妈妈如果在看不清楚整间事情,我对Jia Hui的将来也不乐观。Jia Hui来学校只有4个小时。在家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她在家里的那段时间很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