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俊康·俊杰 17/1/2012 (观察结果)

我昨天特地把俊康(哥哥)叫来我身边,要求他跟着我学讲话~才发现原来他更本无法学我讲出准确的音~晚上我在电话里告诉他妈妈其实语言障碍的人虽然不能正常的讲话,可是他们是可以copy我们教他讲的话的。
我提议他妈妈带他去私人再double检查一次俊康嘴巴的结构是不是有问题或者听觉有问题。因为如果他无法正确的发音是讲不到话的。

经过了两个星期的观察,我可以确定俊康只是语言障碍吧了,没有自闭(他在playground会跟其它人玩,有眼神接触,理解也ok)
弟弟俊杰虽然4岁了,可是还好像3岁酱,也诉是长期给顾他的爷爷奶奶当baby般照顾吧。他也没有自闭的特征,只可以说很baby。所以我有劝他妈妈叫家里那两个老人家不要再当他baby般照顾了。要教他自己换衣服·自己穿鞋子·自己吃东西·自己会去toilet大小便。都是大人搞成他酱的,所以家人的改变才能帮到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