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俊康·俊杰 20/1/2012


刚来的时候,俊杰(弟弟)一哭,俊康(哥哥)就会跟着留眼泪。起初他们的妈妈告诉我俊康是酱的。过后在一次谈话中,他们的妈妈才透露了,原来每逢弟弟俊杰哭,做哥哥的俊康就会被责怪弄哭弟弟(没查明)。

所以过后,每当弟弟胡闹哭时,我就会跟俊康说:“俊康不用哭。弟弟坏蛋吧了”几次后俊康也明白他不用跟着哭的(加上弟弟哭,我没像他妈妈那样会责怪他)其实俊康是个相当温顺的小孩,弟弟酱嗲又爱哭,相信之前他真的不好过。

今天弟弟又无理的哭,我把俊康叫来我面前坐下看书,不要看着他弟弟哭。什么方法都试过后,俊杰今天哭时,我让他哭到他自己干愿收声为止(就如我猜想的那样,俊杰是因为这两天晚睡,不够睡才闹情绪的。今早跟他爸爸确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