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学习和压力不是等号



今天家长日,我以为En Yee 不会来~En Yee 是目前班上最聪明的孩子,我是那样告诉En Yee 妈妈的。我叫她妈妈要好好教导En Yee 不要浪费了~其实En Yee 现在的程度已经可以去5岁班了,只是下半年的书我又担心她跟不上~

En Yee 妈妈说她看见现在报纸有很多年青人自杀,所以她不敢给女儿太大压力~我说为什么读书就是会有压力呢?又不是被逼她读的,也不是她逼她自己的,孩子喜不喜欢读书是看的出感觉的到的。En Yee 是那种很开心又喜欢学习的人,所以不会有压力的~

我说孩子有这个能力,家长就要好好教她多一点,她越学的多反而将来去小学就更轻松,因为很多东西她都会了,读也明白,她只需要去背吧了,进精英班都不会有问题的~

我叫她妈妈在家里可以教En Yee 深一点的东西,送她去英文班什么的~我说一个孩子历不历害读书,看她历不历害讲话就知道了,因为造句和作文都和语言能力有关系。En Yee 是那种用思想讲话很历害的女孩~我时常跟她讲话,试她的脑,所以我知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