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多留意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这两天我发觉很少人会去留意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或是没有行动。。

昨天我坐轻快铁时,门一大开,一个提着新买的大皮箱的老婆婆走进来。。我赶快叫身边的小朋友坐我大腿,让位给她坐。。
(她有向我们道谢)

然后火车行走没多久(那时我已有位坐了)。。一个站我不远的马来婆一转身,我看到她肚子有点大的,吓了我一跳,我赶快起身让她坐下(那时候不少人站着)

今天去菜市要回时,在一个路口,有一辆大车进了一条无法行走的路口(因为路两旁都是小贩,人来人往)。。我有叫其中一个男人帮她开路,让她退后出回去。。
身边的女人说:“明知道人多还进来。”
我说:“可能她是外地人,不知道。”
看到那男的没有行动,也没人赶快帮她解决,看的人就多。。
我就对车里的aunty说:“Aunty,这条路是出不到的。我帮你看路,你退回出去吧。”。。

我不知道。。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经济能力去帮一些需要的人。。有一次,我读到说<其实每一个人最先要帮的,就是在你身边的人>。。

所以那时候起我就把自己觉得慚愧的心放下,开时帮身边有需要的人。。
(我不是在自夸><"....是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哈)

1 comment:

ღxinlingღ said...

很好心的yy哦~现在很少人会像你那样用心又用行动帮人了!很多都只有看而没实际行动的。你做的很棒呢~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