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827 可怜的俊杰

今天一早,俊杰的爸爸告诉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假期俊杰变的黏他黏到跟不上脚步都会哭。

今天在幼儿园,俊杰也是黏我黏到跟不上脚步就哭。以前都不会的。

俊杰的妈妈,如果我不问她,她也是对俊杰不闻不问的。我不知道她是怎样想的。是不是把孩子丢给老师,然后她只是观察孩子的进展。

就是因为俊杰妈妈的态度那样,我才转去‘教育’俊杰爸爸如何帮助孩子的。

俊杰的婆婆,听俊杰的妈妈说她一天到晚不懂忙什么的,跟俊杰很少互动的。

俊杰的公公是个比较安静又文静的人。家里三餐都是他包办的。跟俊杰也很少互动。

俊杰的阿姨,都是在忙着自己的事。

那天sms 告诉俊杰妈妈,俊杰终于开口讲‘good’。她妈妈有回应我。我有试探问问到底俊杰在家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

俊杰妈妈告诉我俊杰除了睡觉、吃饭、看妈妈教哥哥做功课,就是跟人跟进跟出。。俊杰妈妈一点也没提她跟俊杰有什么互动、她有没有花时间在俊杰身上教他东西?

我心想,俊杰是不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才喜欢一直跟着人?在家都好像没有人特地花时间在他身上 (虽然爸爸会跟他玩,可是爸爸晚上回到家可以给他的时间也不多)

俊杰的父母看起来还很年轻,我没问他们是否有过三十。

haiz...其实俊杰很聪明的 (到底家人有没有看见他的聪明?)只要家里人能配合,多花时间在他身上,他的进步不会酱少的。而且他长时间活在无言里、家里人又跟他少互动,我真会担心他演变成自闭。

(俊杰妈妈,如果有一天让你看见我今天写的,我希望你能多多跟我沟通。不会可以学,不是不会也不出声、不去想想别人给你的意见是否是对的。。。孩子是你的。。孩子的岁月是不等人的。。。在酱下去,俊杰是还会再进步的,可是如果你在家不好好的努力,我真的担心俊杰进不到华小。。你明白吗?。。以后孩子的问题,要面对的终究是身为家长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