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语言能力》真的很重要

今天去戏院买票看戏时(买明天的票),有两个40-45岁的男人要看‘人间喜剧’,可是卖票那个是印度妹。
两个很传统的男人不会读‘人间喜剧’英文戏名是什么,表达不到。。。。counter后面又没有广告可以指给她看。。
这时我这个爱好‘见义勇为’的^^就上前去帮忙他们跟那个售票员买了票。。
所以我一直强调说《语言能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很重要。

~在fb有人说我很会关心人。。。我说‘关心人是我的缺点’><" 有一次,我停车載一个中学生,Jason问我是不是认识他。我说不认识,但知道他住我那边。 Jason说不认识为什么載他,我说下雨啊(如果我没记错)。。。><"

1 comment:

键轩惠娘 said...

我‘可以’去买票了,就是先知道戏名的英文怎样念;简单的比如他们问,哪一场,要哪一个位,几个人,我也可以应付了。老公每次要我去买票,没有白费心机咯~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