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form4、form5的学生是怎样存活下来的?

今天一个朋友的孩子(读form one的男中学生)来我家,叫我帮他,看可否解决到他在facebook上的难题。。。人家把他的照片放上网,还写些中伤他的话。。。他说因为有些同学看见了,就不在跟他做朋友了。

我说如果那个人用他的facebook公布的,就无法delete了。。。
我说为什么别人会因为莫莫人乱写你而不跟你做朋友呢?
不说乱公布那个是坏蛋?(可能他在学校也有坏蛋)

我说不要管别人怎样讲,当他唱歌。。。如果你忍不到还口或还手,那些人就会越来越利害的(有反应才好玩)。。。
他就是曾经忍不到,之前跟那个人有过冲突的,那人还恐吓他说自己是黑社会。。。

我说你现在想当没那么一回事那么容易吗?衣服弄黑了就是弄黑过了。。。
我说你打过一次架,别人就会认定你会打架了,再来解释吗?
然后教他一些解决的方法。。

他说想转校,我说转去他说的那间学校也是有坏蛋的。。。
我提醒他说,万一转到校重新开始,就什么事都要想过,不要冲动。。。万一又跟人不和,接下来别想有好日子过了。。。

很多中学就是那样,黑社会什么的。。。真的很想知道那些form4、form5的学生之前是怎样存活下来的。。。?
会不会是成绩好的班和成绩不好的班里的学生的差别?

1 comment:

maileng said...

肯定是。
成绩不好的,近墨者黑,要不就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