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没问题,我会settle你孩子。。xP

Yao Yao一来到就哭嗲爸爸。。
我把他抱过来:“好啦!好啦!不要再哭了。
等下Kean Fong看见就笑你是baby了。”
他上了楼就不哭了。

Xin Wei 有时一来会哭:“我要睡觉。。”
我:“好啦!好啦!睡一下。”
然后给他一个pillow睡,他就不哭了。

HLH 一来到就哭的话。。
我:“好啦!好啦!手帕嘞?”
我:“你们看HLH会带了什么来。”
他就会不哭了,因为会忙着show off他的东西。。。哈

Minson不小心被人撞到,哭。。
我:“谁?谁?谁弄阿Minson?”
我假假打那个人一下,然后sayang Minson一下,他就不哭了。。

Elycia很小气的。。讲她都哭
我假假骂那个人,她就没事了

很多时候,我不选择哄小孩别哭。。。
你越叫他不要哭,他就越哭。。。
因为有人sayang

看见小孩子跌倒,哭
我也不会马上跑过去按撫他
他肯定会哭比较久
我:“没关系,没关系。自己跌倒,又不是有人推你。”
他想想,很快就没事了。

当然如果遇到那些长气鬼,一直哭。。
怎样也不停
我就会拿张椅子给他坐在我身边
等我忙完,忘了他
他也不知几时没哭了
(都不好玩,没人理我。。。哈哈)

我也会时常阻止我助手去哄在哭的小孩
万一他settle不到,还不是要我settle
何必让孩子哭那么久

曾经读过一本书,它说‘转移视线’是最好的方法
就是当孩子哭不停时,你可以指着某样东西:“yi....你看,那是什么来的?”
他注意着你的话题,就会忘了哭

最讨厌那些人拿玩具给孩子,叫他不要哭
你是在教导孩子一哭就有玩具吗?。。。^^

1 comment:

ღxinlingღ said...

你还蛮懂得几招应付小孩。。。不错,我也来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