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不出声,不代表我不知道

这个星期,院长一直给压力我叫我给学生功课回家做。。
其实下半年来我已经慢慢在给功课他们带回家了
我不要功课成为学生的压力

院长今天说是因为家长投诉我给很少功课孩子回家做
我直接问她是那一个家长投诉,她又不说啊
我还不知道她吗?明明是她要我给多多功课学生回家做,要做戏给家长看
因为要年尾了,希望孩子明年继续在我们幼儿园读
假假说家长投诉来吓我,我没拆穿她

我直接告诉她,我不喜欢给多多功课学生回家做
那些功课我要确定他们都有能力完成,我才给
要不然,没写又拿回来,有什么用?
我说我已经教了很多,其实院长都没有安排要我教的东西

我说现在孩子已经可以分成2组了
跟的上、可以独立的,我讲解过后就直接把作业交给他们自己做
慢半拍的,(Tishyani,BS,xiang, TKY+2 个三岁的)我就把簿子放在桌上等我助手一对一的教
现在班上共有21个学生,我知道他们背书都很利害
可是我无法安排到一对一的确保他们每一个都认字

我们也谈到了明年
院长说想安排我明年跟他们上5岁
我说我也有想过要跟他们上5岁
可是我还是选择继续教3-4岁
我说我怕其它老师搞不定3-4岁
他们还小,我不想看到他们时常哭闹、或这里伤那里伤的
我直接跟院长说,她无可否认我对3-4岁的孩子比较有办法
(做人应该要低调一点。。。^^)

我心想,今年的孩子明年5岁了,会比较成熟一点
面对任何老师应该还好
我也可以时常看见他们

(每到周末,我都会提醒孩子去逛街要拉着父母的手,要不然会给怪叔叔捉去。
我也提醒他们玩具看就好了,不要买^^。。叫爸爸妈妈买书给他们。。。^^)

其实我不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好老师,因为我无法做到每个学生都可以会完我教的字~~

1 comment:

Hoo Chon Seong said...

每个孩子的学习进度与领悟能都不同。尽了本身的力就好。重点是学生明白老师所教导的知识,太多的课业的确会累垮小小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