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一个需要成长的妈妈


一开学时,校长就warning我Seok Mei在家的脾气很不好,叫我要小心。。。
相处久了,觉得她没怎样。。
我时常讲她:“读书就小小声,讲话就大大声。”
我知道Seok Mei喜欢我sayang她,是我自己怕了她,因为她一玩起来就没大没小了,又大力~


Seok Mei写字、涂颜色就ok,是读书认字比较差。
有时我看见她身体上有被打过的痕迹,我就会抱着问她:“又被妈妈打leh?为什么妈妈打你?”
她都是笑笑不答我。
前几天看见她手脚又被打。我说:“为什么妈妈打你?不会写字leh”。。因为我看见给她拿回去的功课没做完,猜想。。
她也一样笑笑不答。
放学时,我叫她拿早上那本簿子回去再继续写。。她看着我。。我说:“好啦,以后你的功课不用带回去,在学校写吧。”(我不想因为她妈妈督促她写字时,又再打她)


其实Seok Mei很可爱的,她总爱黏在我身边、弄我东西、找机会跟我玩。。有时我会抱抱她
昨天给孩子们拿回家写“耳”,当然我没给Seok Mei...今天她忽然小小声笑着对我说:“老师,我还没写‘耳’。”。。。哈哈,我都忘了。。。这个孩子不是懒惰的 xP


Seok Mei的妈妈因为被逼停工顾Seok Mei和她弟弟,觉得生活很烦闷、也很大压力,所以就有了一定的脾气。。。Seok Mei的爸爸是厨师,很晚才回到家。。。妈妈也因为没有第二辆车用,很不方便。。。我也明白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在家的心情,有时会很闷的。。她们家也在一个离市区很远的地方。。(我曾经送她们回家一次,跟她妈妈谈过天)


我不知道,我觉得做妈妈不容易,也应该多在孩子的角度去想想。。。虽然心是疼孩子,可是时常打骂就。。。我觉得每个孩子都应该快快乐乐的长大的。。。更何况Seok Mei是不错的孩子。。


还有3个月她们就会离开我,明年去5岁班了。。。我在想好不好跟院长说明年让我教5岁班,继续教他们?。。。明年的3-4岁班让给别的老师教。。

1 comment:

ღxinlingღ said...

你真得是个好好老师哦~
很喜欢这篇,很喜欢看孩子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