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她是我女儿还是你女儿?

今天真的好想问Wen Yi的妈妈,到底Wen Yi是我女儿还是她女儿?
老师的责任在教育,不是帮你教养孩子。。
到底是我搞不清楚还是这个妈妈搞不清楚?

Wen Yi 妈妈今天丢了3个难题给我,她说:
1.Wen Yi 在家不要做功课
2.Wen Yi在家很不听话
3.Wen Yi在家不要讲英文
(是不是学校老师很少跟她讲英文==)

等下、等下。。让我想想,到底她女儿这些问题,是不是应该由我去搞定。。?

可是Wen Yi在学校肯做功课喔
Wen Yi在学校也很乖巧喔
Wen Yi在我班是学习最利害那个喔

这个妈妈,是不是你对你女儿的处理方式出现了问题?
给她搞到我头很大。。
压力、压力。。xP

1 comment:

Hoo Chon Seong said...

其实孩子在家的时间更长
家长应该更有责任去监督孩子的学习进度
必须配合学校教育
那么才能帮到孩子
说真的现在的家长都爱把类似的问题丢给学校
丢给补习老师
这难道他们本身都没有任何的责任吗?
同时,在孩子未入学前已经在家庭教育与家庭环境下学习了许多。
在这个过程中已经逐渐在形成一个孩子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