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一个让我想哭的孩子

(星期五)今天我第一天见到她,她比我预算的糟糕。。
她今年4岁。。语言障碍+过动。。手脚不大有力。
爸爸两年前去世了,现在跟妈妈住在外婆家。
年头她来过,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院长拒绝了她
一个月前E的妈妈把事情告诉了我,是我让她来试班的


她不是没有思想的,也没有暴力倾向
可是她让我觉得很沉重
第一次进到课室,她没有陌生感
可是就好像‘刚被放出来’酱,到处摸、到处看
今天去playground也好像没玩过酱
还会把东西丢在地上
我眼睛不敢离开她,怕她丢到其它学生


每丢一次东西,我就假假打她手3下
会喝水会吃东西,还穿着pampers
得不到会表达,可是没有大喊大叫
更本无法坐下超过一分钟
会拉我的手叫我去开门
听到,我试她了
看到,会把东西拿在手上看


我觉得她不是完全没的救那个
我不想放弃她
可是,我做的到吗?
她真的不简单
如果提议她去特殊学校会比较好吗?


她还会来试班两天~
如果她好不起来
万一有一天她妈妈不在了
她怎么办?
我把泪水忍了下来。。。

1 comment:

Hoo Chon Seong said...

这样的孩子的确需要得到协助。真的不适应现有的教育方式,进入特殊班会更有帮助。要进入特殊学校上课必须得到医生的证明书。你的努力与付出值得表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