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语言障碍康复了




TKY是我班的学生也是院长的儿子。之前他有轻微自闭和语言障碍。今年4岁。妈妈有带他去感觉统合。


去年我刚上班不久。看见他没上课。院长说他不会讲话又喜欢大喊大叫,刚刚从保母那边接回来自己顾不久。我跟院长提议让他进班,我说我可以handle(处理到的)。


一年后的今天,他会说话了也会回答问题。会读书认字,可是还不大会写字。就是比较固执,可能很多事情他还不大明白。
其实我也没做什么,我只是给了他一个“环境学习”和“行为控制”。。。哈。。写字是我助手教的


跟人相处,目前还不顺利。因为那些已经很会说话的正常孩子,有点排斥他。话题没他们历害。不过,还是有几个在day care的时候会跟他玩(院长说的)


原本还不会写字的他,我想明年继续留他在我的4岁班。可是院长的意思是要他上5岁班,过后我想想去5岁班也ok,因为要会的他都会了,只是不会写字吧了。希望明年他的老师控制到他。

(所有家有语言障碍孩子的妈妈加油啦^^)

3 comments:

ღxinlingღ said...

你的文章今天让我看了好感动~~加油!!!^^

yy said...

其实特殊儿童真的很需要有人给他们一个机会。。。就是环境学习的机会。。。

ღxinlingღ said...

对~我很赞同你的说法。。。你太棒了~真是个好好老师!^^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