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kakak的心声~

现在幼儿园的临时kakak是来之Kemboja的。在幼儿园有两个星期了,从早做到晚。昨天因为day care老师生病了,院长叫我下午回去顶一下工。当院长出去时,我才有机会跟她聊两句。
其实她会的英文很少很少。没有其它语言可以跟她沟通了。


她告诉我说她不开心,时常被ajen丢到不同的地方工作,没有一个固定的家庭要她。她说有时生病了,还要去工作,不去就会被打。也没买药给她吃。她曾经被踢过、被掌掴过。。她试过逃走两次了。


她来了大马才8个月,她说她要回Kemboja。我说她们不给你回呢?她说她要死。。我有劝她不要乱来,想想她的孩子。。
可能来了8个月,都没有人对她好吧。她运气不好。


她给我看她的脚板都暴裂了,她说很痛。我找了支黄药膏给她。
其实我觉得,她很可怜,我的老板也只不过当她是一个kakak来使唤。。。

(我老板娘好像是跑了2个kakak,所以无法再申请kakak了)

No comments: